知识问答 > 全部分类 > 通信/计算机/软件
已解决问题
恶意网页修改系统的恢复办法?[ 2012/1/6 ]
恶意网页修改系统的恢复办法?
提问者:xbbx[ 标签:系统修复 ]
我来回答
最佳答案
2012/1/10
chacha
  1.禁止使用电脑——现象描述:尽管网络流氓们用这一招的不多,但是一旦你中招了,后果真是不堪设想!浏览了含有这种恶意代码的网页其后果是:“关闭系统”、“运行”、“注销”、注册表编辑器、DOS程序、运行任何程序被禁止,系统无法进入“实模式”、驱动器被隐藏。解决办法:一般来说上述八大现象你都遇上了的话,基本上系统就给“废”了,建议重装。

  2.格式化硬盘现象描述:这类恶意代码的特征就是利用IE执行ActiveX的功能,让你无意中格式化自己的硬盘。只要你浏览了含有它的网页,浏览器就会弹出一个警告说“当前的页面含有不安全的ctiveX,可能会对你造成危害”,问你是否执行。如果你选择“是”的话,硬盘就会被快速格式化,因为格式化时窗口是最小化的,你可能根本就没注意,等发现时已悔之晚矣。解决办法:除非你知道自己是在做什么,否则不要随便回答“是”。该提示信息还可以被修改,如改成“Windows正在删除本机的临时文件,是否继续”,所以千万要注意!此外,将计算机上Format.com、Fdisk.exe、Del.exe、Deltree.exe等命令改名也是一个办法。

  3.下载运行木马程序现象描述:在网页上浏览也会中木马?当然,由于IE5.0本身的漏洞,使这样的新式入侵手法成为可能,方法就是利用了微软的可以嵌入exe文件的eml文件的漏洞,将木马放在eml文件里,然后用一段恶意代码指向它。上网者浏览到该恶意网页,就会在不知不觉中下载了木马并执行,其间居然没有任何提示和警告!解决办法:第一个办法是升级您的IE5.0,IE5.0以上版本没这毛病;此外,安装金山毒霸、Norton等病毒防火墙,它会把网页木马当作病毒迅速查截杀。

  4.注册表的锁定现象描述:有时浏览了恶意网页后系统被修改,想要用Regedit更改时,却发现系统提示你没有权限运行该程序,然后让你联系管理员。晕了!动了我的东西还不让改,这是哪门子的道理!

  解决办法:能够修改注册表的又不止Regedit一个,找一个注册表编辑器,例如:Reghance。将注册表中的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Policies\System下的DWORD值“DisableRegistryTools”键值恢复为“0”,即可恢复注册表。

  5.默认主页修改现象描述:一些网站为了提高自己的访问量和做广告宣传,利用IE的漏洞,将访问者的IE不由分说地进行修改。一般改掉你的起始页和默认主页,为了不让你改回去,甚至将IE选项中的默认主页按钮变为失效的灰色。不愧是网络流氓的一惯做风。

  解决办法:1.起始页的修改。展开注册表到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InterExplorer\Main,在右半部分窗口中将“Start Page”的键值改为“about:blank”即可。同理,展开注册表到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InterExplorer\Main,在右半部分窗口中将“Start Page”的键值改为“about:blank”即可。注意:有时进行了以上步骤后仍然没有生效,估计是有程序加载到了启动项的缘故,就算修改了,下次启动时也会自动运行程序,将上述设置改回来,解决方法如下:运行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.exe,然后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Run主键,然后将下面的“registry.exe”子键(名字不固定)删除,最后删除硬盘里的同名可执行程序。退出注册编辑器,重新启动计算机,问题就解决了。2.默认主页的修改。运行注册表编辑器,展开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InterExplorer\Main\,将Default-Page-URL子键的键值中的那些恶意网站的网址改正,或者设置为IE的默认值。3.IE选项按钮失效。运行注册表编辑器,将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Policies\Microsoft\InterExplorer\Control Panel中的DWORD值“Settings”=dword:1、“Links”=dword:1、“SecAddSites”=dword:1全部改为“0”,将HKEY_USERS\.DEFAULT\Software\Policies\Microsoft\InterExplorer\Control Panel下的DWORD值“homepage”的键值改为“0”
按投票数 按时间其他回答  0
周威望榜
总威望榜
1537
擅长领域:
咨询服务 广告服务 ..
1017
1011
988